Urban Green

會員專區 Cart : 0

最新訊息

2014/08/29

如何為小朋友選擇有效、無健康疑慮的防曬產品

市面上很多的兒童防曬乳液,該如何選擇有效防曬又無健康疑慮的防曬產品呢?

兒童防曬乳選擇重點

1.     SPF 30+

2.      物理性防曬 (加入氧化鋅成分)

3.      非奈米技術

何謂SPF?

防曬乳上的SPF係數,也就是延遲皮膚被曬傷的時間,一般來說,人體大概在太陽底下約十五分鐘會開始曬黑,因此若以SPF30的防曬乳來計算則是:15X30=450,這表示防曬乳可以提供四百五十分鐘的保護,但這是在室內的情況,室外就得把分鐘數再除二變成二百二十五分鐘。實際上的保護時間會更少,因為流汗或擦拭也會減低防曬的效果,所以還是需要適時補充。

何謂物理性與化學性防曬

物理性防曬是利用遮蔽阻擋的方式將太陽光隔阻,凡以衣物或是防曬產品中的成分阻擋都算是以物理性原理達到防曬目的。而化學物質以成分將光線吸收以致使皮膚不會被曬傷,例如: 二苯酮(Oxybenzone),但是化學物質成分易引起過敏或引發皮膚炎,甚至被吸收進入血液中有健康疑慮。

為何要選擇Zinc Oxide (氧化鋅)

因為其傑出的阻擋UVA與UVB效果,氧化鋅是很常見的防曬乳液成分,不易引起過敏且不會被肌膚吸收,能夠在肌膚形成一層阻擋屏障。

何謂非奈米技術

奈米是非常小的分子單位,產品成分如經奈米技術製成就會被肌膚所吸收,兒童防曬乳產品最好是以非奈米技術製成,才不會進入肌膚影響健康。

更多資訊 美國環境工作組織 EWG發布的防曬品大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