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an Green

會員專區 Cart : 0

最新訊息

2015/03/17

懷孕後可以化妝嗎?懷孕之後的美妝保養重點

「恭喜妳要當媽媽了!」這句話會為您與家人帶來極大的喜悅,伴隨著喜悅而來的是很多生活習慣的改變。於是妳開始戒咖啡、開始補充營養品、早睡早起,為的就是寶寶與自己的健康,深怕對寶寶的發育與健康造成傷害。其實塗抹在肌膚上的化妝與保養產品,也需要仔細挑選,才能夠幫助懷孕的媽媽在身體劇烈改變的時候,維持美麗的心情也兼顧寶寶的健康。

懷孕之後到底能不能繼續打扮得美美的?當然是可以的。但是還是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喔!

臉部保養要注意什麼?

懷孕期間因為動情激素、黃體激素等賀爾蒙的改變,使準媽咪肌膚容易出現乾燥而導致分泌旺盛油脂,乃至產生外油內乾與痘痘等問題,因此一定要確實做好基礎保養,適當清潔與充分保濕是做個美麗孕媽的不二法門。建議挑選天然有機的臉部清潔產品,不含刺激性的界面活性劑才不致於過度清潔,洗掉肌膚原有的滋潤度。

挑選保濕乳液或精華液時,建議不含人工香料與化學防腐劑,減少對臉部肌膚的刺激,除了維持肌膚滋潤外,也能避免過敏的情況!而孕期常見的還有黑色素沉澱的問題,動情激素的分泌,使體內黑色素活動旺盛,容易有孕斑問題,準媽咪最好確實做好防曬的準備。

如何選擇化妝品?

建議使用天然、無人工化學香料的彩妝,像是粉餅、蜜粉、口紅、眼影等產品,味道越香,危害機率越高,因為裡頭可能使用磷苯二甲酸來保持香味,其成分屬於環境荷爾蒙,容易造成胎兒生殖器官異常或誘發性早熟的問題!而不少眼影、唇膏、唇蜜、睫毛膏產品,則含有鉛、汞等重金屬物質,濃度過高的話,容易影響到寶寶智商。當然徹底卸妝也是很重要的!

孕媽咪可以做指甲彩繪嗎?

一般的指甲油當中,多含化學溶劑,甚至含有醋酸丁酯、甲醛樹脂、異丙醇等成分,頻繁使用的話,很可能在體內累積而產生作用,而在擦指甲油的過程以及日常生活中,都有可能經由鼻子吸入、皮膚接觸到這些化學成分,尤其孕婦不宜使用。

可以燙染頭髮嗎?

懷孕期間,女性荷爾蒙增加會造成頭髮生長速度變慢,而生產過後荷爾蒙突然下降,於是短時間許多頭髮同時進入終止期,容易產生掉髮現象。此時如果頭髮又經過燙染受損,掉髮的情況可能更加嚴重。 

以上提供一些孕媽咪基礎的美麗建議,祝福每位孕媽順利平安的度過懷孕期間,幸福滿滿地迎接健康的小寶寶。

更多美麗哲學:

拯救外油內乾的肌膚

有機酪梨油為基底的天然唇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