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an Green

會員專區 Cart : 0

最新訊息

2015/03/20

日常小習慣讓細紋提早來報到

大家都知道抽菸、過度的日曬與缺水是肌膚抗老的大敵,但你可能忽略了幾個日常的小習慣而讓細紋提早來報到:快來看看以下的壞習慣你有幾個?


1.   使用吸管喝飲料:

許多粉領族除了喝鋁箔包飲料與手搖茶以外,連喝水也用吸管,為的是不破壞唇妝與不將口紅留在杯緣,但是嘴唇周邊肌肉日積月累重複的用力吸允,容易造成嘴唇周圍的細紋產生,建議大家丟掉辦公室水杯裡的吸管,免得細紋悄悄爬上嘴唇周圍。 (更多美麗哲學:簡單唇部保養)




2.   嚼口香糖:

嚼口香糖的習慣會造成臉頰肌肉過度的運動,同時會拉扯破壞肌膚的保濕因子,造成臉部與唇部周圍細紋的產生。



3.   習慣皺眉瞇眼:

太陽太亮了讓人不禁瞇起眼;電腦或手機螢幕的亮度太亮了,專心看螢幕時,很容易不自覺地皺著眉瞇起眼;以上的情形如果常發生,很容易讓你的眉間因頻繁的擠壓而產生不受歡迎的紋路。



4.   用手撐著臉:

瀏覽網站時、跟朋友聊天或是側臥在沙發上時,有沒有習慣用手撐著臉呢?這個壞習慣會讓被壓著的臉部不當施力拉扯,同時也會破壞肌膚的保濕因子與彈性,造成紋路的產生。



5.   側睡一覺到天亮:

41%的人睡覺時採用側臥姿勢,但是側臥一覺到天亮容易擠壓胸間的肌膚,造成胸部中間產生細紋,而夜復一夜被擠壓的側臉也會因為擠壓拉扯,造成紋路的產生。



6.   食用太多糖份:

你是「甜食控」嗎?小心,你的身體正逐漸糖化。身體於35歲左右開始糖化,而且隨著年齡增長快速增加。「糖化」是老化的元凶,指過量攝取糖質食物,使體內多餘的糖份增加,並與蛋白質結合而成促進皮膚老化的物質(AGEs),當皮膚中的蛋白質變得脆弱,就容易出現老化現象,糖化過的膠原蛋白質地會變硬,讓皮膚看起來失去活力,導致鬆垮與皺紋。


更多美麗哲學:洗臉時,最容易犯的小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