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an Green

會員專區 Cart : 0

最新訊息

2015/09/24

每到季節轉換皮膚就乾燥脫皮粗粗的

進入秋季,氣候轉換、日夜溫差大或溫熱潮濕之季節,皮膚容易出現乾燥、脫皮、發癢等敏感症狀。有些人的皮膚很「敏感」,一年四季都和上述症狀形影不離,尋尋覓覓各種保養品,但怎麼擦都還是無法脫離乾燥起疹等不適。 

為什麼皮膚會「敏感」? 

醫學上把過敏分為4種不同的種類,以羅馬數字IIV來命名。其中最常見的是I型和IV型。I型有時也被稱為特應性或者速發型變應性。例如,對動物毛髮與花粉過敏的症狀通常在幾分鐘內就會出現。而IV型過敏的反應癥狀則在一天或數天之後才會發生,也稱為遲發型變應性

有些人的皮膚「敏感」是暫時性症狀,常見在季節交替時,或處於溫度、濕度變化大的環境裡,皮膚功能一時失調,出現短暫的敏感現象,但短時間就能恢復正常。 另外,接受果酸換膚、雷射之後,負責防護皮膚的角質層被去除或受傷,也會暫時讓皮膚抵抗力變弱,一遇到刺激便容易灼熱、刺痛。 
但有些人的皮膚卻不論在哪個季節,也不論擦了什麼保養品,總感覺不舒服,已經成為所謂的「敏感性」皮膚。 
隨著年紀增長,皮膚乾燥現象會愈明顯,自我保護能力降低,所以,熟齡肌膚自然比年輕肌膚容易敏感。

敏感性皮膚的成因

最常見造成「敏感性」皮膚的原因,是長期保養方法不當,如過度清潔、去角質,或長期使用具刺激性的清潔品、保養品,讓原本健康正常的皮膚愈保養愈糟,漸漸變得敏感。 
嚴重的情況下,「敏感性」肌膚的人到最後擦什麼都緊繃、紅癢、甚至刺痛,演變成皮膚醫學上的「化妝品不耐症」,對大多數產品裡的成分都無法忍受。 

如果你是上述的敏感性肌膚,尤其到了季節變換的時候,無論使用什麼產品都過敏。

該怎麼選擇肌膚清潔保養產品?

基本原則是"簡單"

1.      不選氣味芳香的產品,因其含太多香料,成分太複雜,容易引起過敏。

2.      不選含酒精和果酸成分的產品,以免對皮膚產生刺激,對敏感性肌膚無疑雪上加霜。

3.      不選用成分複雜的清潔保養產品,以免過度刺激肌膚,讓肌膚好好的休息。

4.      首重保濕,選用優質的天然油保養產品,給肌膚適當的保濕度與營養。


看更多 → 正確的基礎保養  回復天然美麗肌膚

更多美麗哲學 → 正確的基礎保養 回復天然美麗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