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an Green

會員專區 Cart : 0

最新訊息

2016/09/16

從「3-free」到「5-free」,拆解指甲油背後的秘密

這一小瓶的指甲油背後到底藏有什麼祕密

沒擦指甲油就覺得沒穿衣服般?那你一定要看以下的文章

大家推薦的指甲油時不外乎以下特點,顏色要鮮豔飽和、易塗抹快乾、防水持久。除此之外,我們要提醒大家指甲油的成分也是需要注意的。

那我們來談一下指甲油的成分:

一般來說指甲油的成分大致分成四大類:塑形劑、成膜劑、顏料、溶劑。其中比例最大、最不可或缺的就是溶劑了指甲油中的成分差不多70%為溶劑,為了要快乾,會添加高揮發性的溶劑,為了要讓顏色均勻又快乾,指甲油所使用的溶劑一定都是有機溶劑。為了要有較強的黏著性、不易脫落,則需添加成膜劑。

你知道近年來席捲美甲專業市場並受到美甲愛好人士一致推薦的「3-free」與「5-free」無毒指甲油到底是什麼?

早期的指甲油常常使用甲醛、甲苯、DBP(一種塑化劑),但是這三種物質卻是會對健康造成疑慮且不適合用於我們的肌膚指甲上。


甲醛 (Formaldehyde) - 是已知的一級致癌物。


甲苯 (Toluene) - 產生的苯氧化物具有強烈肝臟毒性。


DBP (Dibutyl Phthalate) - 則是環境荷爾蒙,會影響生殖功能。

這三項成分現在在美妝產品界被稱為「Toxic Trio 毒物三重奏」,或是「Big 3」。如果在國外購買指甲油看到「Big 3 FREE」,指的就是不含這三種化學成分。

而所謂「5-free」指甲油則指的是不含以上的Big 3以及以下兩種成分:

甲醛樹脂 (Formaldehyde Resin) - 或稱為合成樹脂,以保證指甲油的附著力,增加顏色的深度,光澤感,硬度和持久度。尤其敏感肌膚,或者敏感體質應儘量避免。

樟腦 (Camphor) - 增加指甲油的流動性和持久度。安全性方面,除了易燃意外,會引發頭暈頭痛等問題,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大量使用有引發癲癇,昏迷的危險。

為了兼顧健康與美麗,建議大家在挑選指甲油時,除了挑選自己喜愛的顏色,與其他塗抹上的便利性與表現外,還是要花一分鐘看一下成分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