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an Green

會員專區 Cart : 0

最新訊息

2023/08/01

如何分辨真有機?產品包裝上的有機認證標章,該如何辨識?

常常看到商品宣稱其為有機,到底是真有機?還是只是產品中含部分的有機成分?
有時還會看到產品包裝上的有機認證標章,到底該如何辨識?想當個有sense的消費者,現在就開始瞭解更多自己使用的產品。多一分了解也多一份安心!
以下提供幾個簡單的方法,幫助大家辨識:

1. 閱讀標籤:有機保養產品通常會在其標籤上會標註為有機產品,並包含有機認證單位的官方標誌。

2. 閱讀全成分:有機產品通常包含天然成分,如有機植物提取物、植物油和植物精華。一些常見的有機成分包括有機蘆薈、有機蜂蜜、有機橄欖油等。確保產品成分中含有天然的、有機的成分,而不是合成的化學物質。

3. 避免有害物質:有機保養產品的一個關鍵特徵是避免有害的化學物質,如硫酸鹽、對羥基苯甲酸酯(Parabens)、人工色素、石油副產品等。檢查成分列表,確保不包含這些有害物質。

4. 尋找認證機構:有機保養產品會通過有機認證機構進行認證,這些機構會對產品的成分和生產過程進行審核。查找產品上的有機認證標誌,如"USDA有機"、"Ecocert"等,以確保產品是真正的有機。

5. 瞭解有關產品的生產過程有機產品的製造通常遵循有機農業和生產標準,這包括使用有機農產品、避免使用化學農藥和合成化學物質,以及採取環保的生產方法。

6. 參考可靠資訊源:查閱獨立的消費者指南和保養產品評估,例如美國的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或其他類似組織的網站。這些資源通常提供了對產品的評估和建議。


以下為大家整理了一些保養產品常見的有機認證標章,可以在自己的保養產品上找看看呦!


Ecocert (ECO):歐盟有機認證機構
Ecocert認證公司源起法國。現已認證的化妝品達18000個,被認證的化妝品公司達130個,算是國際上認證最廣的單位。
產品成分須為無毒性且不傷害環境,並嚴格禁止人工香料、人工色素、人工防腐劑,禁止使用動物實驗,包裝必須使用環保回收材質。
ECOCERT的兩個美容產品標章:
天然化妝品(Natural Cosmetic)和有機化妝品(Organic Cosmetic)
天然化妝品標準:
1、所有成分中最少含有95%是天然成分
2、所有植物成分中最少含有50%是有機的
3、所有成分中最少含有5%是有機的
有機化妝品標準:
1. 所有成分中最少含有95%是天然成分
2. 所有植物成分中最少含有95%是有機的
3. 所有成分中最少含有10%是有機的


USDA:美國農業部 USDA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美國農業部依照美國農業部制定之National Organic Program (NOP)法規為標準,在國內外授權核可有機產品認證單位從事認證工作。產品之有機成分凡超過95%以上,皆可在包裝上標有USDA ORGANIC字樣之有機認證標章。
標準簡介:
1. 在栽種、處理之農作物或牲畜上,禁止使用農藥、化肥、生長激素、化學殺蟲劑、化學除草劑。
2. 除農作物之外,農場及生產工廠也需符合NOP的生產過程跟環境要求,對於土壤、栽種過程、餵養過程、成分百分比..等等,皆有嚴格規定。認證產品有效期一年,隔年需重新申請。
3. 有機產品生產過程中,禁止摻雜合成代用品、基因改造物、輻射線照射。
4. USDA有機認證的取得,其產品必需含至少95%有機成分,方可標示USDA圓形有機標章。
USDA有機認證兒童保養產品


澳洲 Australian Certified Organic 澳洲有機認證
澳洲最大的獨立、非營利有機認證機構,認證會員超過1,500家,簡稱『ACO』。能夠獲得ACO認證的產品表示其生產符合澳洲國家生產標準,且可追溯所有產品的來源。ACO不僅是澳洲有機市場的指標,在國際亦居於公認的領導地位,它的有機成分含量需高於95%才能標上ACO的標章


QAI:國際品質保證協會 (Quality Assurance International)
成立於1989年,為美國深具公信力的有機品質保證機構,屬於非營利的第三機構,以由美國農業部(USDA)制定之國家有機標準(NOP)法規為規範,監控有機產品生產時的每個步驟,包含有機原料的栽種及畜養、產品的加工製作過程、成品的運送等等,為全球有機認證的主要領導機構之一,並且分別在美國、加拿大、拉丁美洲及日本設置有機認證協會,協助當地有機認證技術及法規的健全發展,其認證範疇涵蓋整的有機生產鏈,從種植的土地、作物的生產、加工製造、到零售及餐廳的使用,皆為認證的範圍之內,目前全美有2/3的有機商品為QAI認證,是美國最主要的有機認證機構之一。


法國 COSMEBIO 認證
要通過COSMEBIO的認證,就代表產品需含至少95%天然成分,其中有機栽種的植物萃取成分必須佔95%,非天然成分不得超過全產品的5%。

比利時 NATRUE 認證
NATRUE是國際性的天然保養品認證標章,其總部設在布魯塞爾,而NATRUE為了維護以及確保產品的天然性,他們將認證標準分為三種:
第一級 - 天然化妝品(標示1顆星號):成分必須是天然來源,不一定來自有機農業。
第二級 - 部份有機天然化妝品(標示2顆星號):產品必須有70%的天然成分,而且必須來自經過認證的有機農業。
第三級 - 有機化妝品(標示3顆星號):至少有95%的天然成分,必須來自經過認證的有機農業。

法國 Nature et Progrè認證
相較於ECOCERT和COSME BIO,Nature et Progrès是更為嚴格的認證,通過它的認證必須符合以下資格:必須使用100%的有機原料、禁止使用基因改造原料、必須使用天然非化學方式採收與萃取原物料、禁止人工香料、人工色素、人工防腐劑,以及禁止使用動物實驗。


英國 Soil Association 認證
英國土壤協會(簡稱SA),是英國最大的有機認證機構,其有機成分含95% 以上會給「有機」認證。

以上為大家整理了一些有機保養品常見的有機認證機構與相關介紹,下次再挑選產品時,就可以找看看有沒有以上的有機認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