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an Green

會員專區 Cart : 0

最新訊息

2014/12/20

每次洗髮做這件事,TV廣告的柔順頭髮達成!

想要擁有令人稱羨的秀髮,重點是頭髮還是頭皮的養護呢?事實上,擁有健康頭髮的關鍵就在於頭皮!如果頭皮不健康,長出來的頭髮也會很難整理又乾澀喔,所以一定要好好照顧頭皮才行!
頭髮的保養,首先要掌握的重點是:不過度染燙,如此比較不容易破壞髮質、不使髮尾分岔。
頭皮是擁有健康頭髮的基礎關鍵。不健康的頭皮無法提供生長出來的頭髮足夠的滋養,長出來的頭髮髮質當然會變差。其實,頭皮老化的速度比臉部快10倍,但往往我們發現頭皮出狀況時,已經日積月累一段時間了。

平時頭皮與頭髮養護的重要小細節:

1. 徹底清潔:挑選單純清潔的洗髮精
空氣中的灰塵、髒污時常沾附在頭皮與頭髮上,再加上每天使用造型品,就算每天洗頭,頭皮毛囊口還是容易有油脂包覆和阻塞的狀況。市面上很多洗潤合一的雙效洗髮精,通常添加了護髮熱油、矽靈、乳霜,洗起來雖然感覺較滑順,但在頭髮尚未完成清潔前就補充滋潤,相對的清潔效果便會降低許多。因此最好選擇單純清潔的洗髮精,雖然剛洗完後會稍微糾結,只要接著使用提供營養的護潤髮產品,頭髮便能吸收進滿滿的營養,回復光滑柔順。

2. 避免的洗髮精成份
洗髮精中含有刺激性的成份如:皂鹼、防腐劑、介面活性劑、人工色素……等等的洗髮精也要避免使用,長期使用不僅刺激頭皮,也可能會傷害身體健康並對環境造成汙染。

3. 輕輕按摩頭皮
正確洗頭方式要把手指伸進髮根,以指腹輕輕搓揉按摩頭皮,不要壓著頭髮,只洗到頭髮。最好洗兩次,第一次針對頭皮的油脂髒汙做清潔,泡泡會比較少,所以先不用洗到頭髮;沖掉之後,再洗第二次,泡泡會比較豐沛,這時後再帶到頭髮。洗完後沖水也很重要,用對洗髮精,清洗卻不完全,也會造成頭皮問題產生。沖水的過程也要將手指伸進頭皮搓一搓,把泡沫和髒汙完全沖掉。

4. 頭皮也要定期保養
健康頭皮與完美髮質養成的重點!是替頭皮補充營養,以抵抗每天熱整吹燙與太陽的傷害。選擇蘊含維他命、礦物質及抗氧化劑的修護精華,幫助舒緩及調理頭皮,藉由按摩效果達到深層淨化;同時給予健康髮絲生成所需營養,強化髮絲彈力與光澤。

頭皮保養3步驟:

頭皮保養 Step 1:將頭髮梳理分線露出頭皮,將頭髮由額頭髮際至頭後方分成三等分

頭皮保養 Step 2:在頭皮滴上養護油,取一管精華露滴至每等分頭皮區塊上

頭皮保養 Step 3:充分按摩頭皮,10分鐘後再以正常方式清洗頭髮。在加熱的環境中使用效果更佳。(例如: 蒸汽浴、以熱毛巾包覆頭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