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an Green

會員專區 Cart : 0

最新訊息

2015/05/26

逆齡就像是獨角獸,聽過可是沒人真正見過!

30、4050,每個十年都是人生中的里程碑,年齡尾數09的那兩年通常是對於年齡最敏感的,女人們向過去道別,準備習慣即將邁入的新的年齡數字,有時也會伴隨著對於青春逝去的不捨與恐懼。媒體與廣大的保養品產業也樂於鼓吹女人們對於熟齡的恐懼,將年齡增加與不美麗、不具吸引力畫上等號,大大增加市場對於訴求凍齡甚至逆齡保養產品的需求。

對於青春的逝去感到不捨與恐懼,源於對未來的未知。女人們真正的渴求並非抗拒成長,我們也知道歲月所帶來的生理變化無可避免,但主流文化對於青春美麗的偏執,大大加強了熟齡女性的不安全感,於是在周年慶與打折的商業機制中追尋逆齡的神話。結果逆齡就像是獨角獸,有聽過可是沒人真正見過!

 
當被問及如何看待自己早已超過40歲?這個大部分女明星懼怕的數字,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說:「我不活在過去,只著眼於當下與未來,唯有不斷的創作才能給我滿足。」她所追求的不是臉部肌膚的光滑無痕,而是隨著年齡增長而累積的創新能量。這位影史上第一位達成影展大滿貫影后(坎城、威尼斯和柏林影展)紀錄的女演員,以她51歲之齡卻仍時時向世人展現她的迷人魅力。


義大利女演員莫妮卡貝露琪(Monica Bellucci),對於她以50歲熟齡之姿出演007女郎如是說,「重點是展現內在的能量,而不是身體外表;真實的性感源於心靈、源於感受力,而不在於外表的年齡。」


被眾多觀眾及評論家評為美國電影史上最偉大女演員之一的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曾說:「當我們警覺到人生已過了一半,剩下的時間越來越少時,做真實的自己會比取悅別人更加重要。」

這些熟齡仍繼續美麗的例子告訴我們,不須盲目地追求青春永駐;有健康的心態,並且對生活與創新充滿熱情,我們也可以優雅的面對鏡子,走出限制、活出自己。正如英國著名的劇作家奧斯卡‧王爾德(Oscar Wilde)曾說,「美麗是種天賦,但如果無法持續令人保持好奇的話,很快就會消逝無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