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an Green

會員專區 Cart : 0

最新訊息

2015/07/11

為孩子選擇防曬產品的5個提醒?給孩子一個健康安全的夏天。

1. 不要選擇噴霧防曬產品

好動愛玩的孩子,常常無法乖乖不亂動讓媽媽為他們塗上防曬乳。此時,噴霧型的防曬產品看起來似乎是媽媽的小幫手,對著孩子按噴幾下再塗抹,便可以大面積快速的完成防曬。但是噴霧型的防曬產品分子更小、更輕盈,很可能在使用時造成吸入性風險,進入孩子的呼吸道與肺部。

2. 不過度追求高SPF防曬係數的產品

如果正確使用與適當補充SPF係數30的產品,通常就能提供很足夠的防護。更高係數的產品通常不代表著倍數的防護,反而可能代表著較高濃度的防曬成分,對於脆弱肌膚可能更容易產生敏感反應。美國醫藥總署FDA在2007年發出的報告中指出,將防曬產品的SPF防曬指數標示大於50是一種誤導消費的行為。澳洲政府將市售防曬產品的SPF防曬指數合法標準訂於不可大於30。

SPF值介紹:
SPF10 不經常在室外活動
SPF15 日常生活和遊戲
SPF20~25 海邊游泳,讓寶寶享受日光浴
SPF30 連續的暴曬容易曬傷的場所

3. 別選含有二苯甲酮(oxybenzone)的防曬產品

很多防曬乳都添加了二苯甲酮,它會滲透皮膚,進入血液,類似體內的雌激素,引發過敏反應。研究發現,如果孕婦體內含有過高的二苯甲酮,會導致新生兒的體重低於正常體重。根據研究報告二苯甲酮有1~9%的比率會經由吸收進入人體,且能透過母乳傳遞到幼兒體內,進而影響阻斷幼兒的賀爾蒙。目前根據EWG的統計,目前有超過40%的沙灘運動防曬乳含有二苯甲酮,請大家選擇時要多多留意。

4. 別選含有維生素Aretinyl palmitate)的防曬產品

維生素A棕櫚酸酯雖然具有抗衰老作用。但在陽光下,維生素A棕櫚酸酯會加速皮膚腫瘤和病變。目前美國FDA 並未規範皮膚護理產品中維生素A棕櫚酸酯的安全性,但EWG 建議消費者避免選擇含有該化學成分的防曬霜。根據EWG的統計,目前有18%的防曬產品、13%的防曬保濕產品含有維生素A棕櫚酸酯,請大家選擇時多多留意。
註:EWG(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是美國的一個公益性的環保組織,每年都提供市售品牌的防曬產品安全測試報告

5. 不要選同時能防曬又驅蚊蟲的防曬產品

因防曬霜需要經常補擦,這就會導致皮膚過度吸收驅蚊蟲成分。

了解更多:美國環境工作組織 EWG發布的防曬品大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