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an Green

會員專區 Cart : 0

最新訊息

2017/05/20

對抗妊娠紋該選護理油還是撫紋霜?

常會有媽咪們問到植潤彈力護理油與植潤媽咪撫紋霜有甚麼不同?懷孕中或是生產後該使用哪一款?可以一起用嗎?如果偏愛其中一種,只使用其中一種的話,效果會不會打折?

這些問題也是當初引進產品時的疑問,仔細詢問過品牌的創始人Heather Hamilton後,她為我們提供了一些幫助大家選擇的資訊:
1. 兩樣產品的相同之處
皆為無含水的100%天然有機成分配方,提供懷孕中、後期的肌膚滿滿營養與滋潤,以避免因迅速改變體態而造成妊娠紋產生。

2. 兩樣產品的不同之處
就要從這兩項產品不同的成分配方講起:植潤彈力護理油的外觀為液體油狀,能迅速吸收至肌膚底層,成分中的初榨葡萄籽油、玫瑰果油、南瓜籽油與瓊崖海棠油,富含不飽和脂肪酸、Omega 3、Omega 6、維他命A、C、E,能預防妊娠紋發生與減低肌膚泛紅與不適。
植潤媽咪撫紋霜外觀是乳霜狀,以高成分比例的乳油木果油製成,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與維他命,能增進膠原蛋白以保持肌膚彈性。

3. 在懷孕中或生產後該使用哪一種?
植潤彈力護理油較清爽、也較快吸收至肌膚底層;植潤媽咪撫紋霜能提供較長效的滋潤。懷孕的初期體態出現些微變化時,推薦使用植潤彈力護理油,或者在睡前加入植潤媽咪撫紋霜,讓肌膚休息時就能有足夠的營養,好好的修復被拉扯的細胞。當懷孕進入中後階段,體態即將出現較大的變化時,建議使用植潤媽咪撫紋霜。

4. 這兩項產品可以一起用嗎?
植潤彈力護理油與植潤媽咪撫紋霜當然可以一同使用,植潤彈力護理油可以當作白日的保養,植潤媽咪撫紋霜可當作夜晚的加強保養,尤其是當懷孕進入中後階段,被撐大的肌膚容易出現乾癢症狀,此時就非常需要植潤媽咪撫紋霜的強效滋潤。

最後補充說明一下妊娠紋的成因:真皮層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斷裂導致「疤痕形成反應」
確切的妊娠紋成因尚未確定,普遍認為跟真皮層的受傷有關。肌膚由外而內分別是表皮、真皮、皮下脂肪。真皮層中,會有大量的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具有彈性跟支撐的作用。懷孕的過程中,體態會有很大的變化,尤其是24周之後,真皮層的膠原蛋白纖維和彈力蛋白纖維無法承受巨大的拉扯,於是受傷留下疤痕。妊娠紋通常會分佈在腹部、臀部、大腿內側、乳房周圍有時候也會產生。

而以下為會影響妊娠紋產生的原因:
1. 天生:種族、膚色較白、基因(如果你有送一些給你媽,那你的孩子很可能會送一些給你)
2. 身體狀況:懷孕時年紀較輕(小於 20 歲)、體重過重(BMI > 26)、喝酒、懷孕期間變胖太多、腰圍臀圍變大太多、血中維生素 C 含量太低、水份攝取少、血中鬆弛素(relaxin)太低,都比較容易產生。
如果已經發生妊娠紋,代表真皮層已產生疤痕反應,雖然在短時間很難消去,每天持之以恒的續提供滋潤與適度按摩,隨著時間通常能夠比較淡化。